晴時多雲

台積電沒有停電危機 經長:園區電力有很好保護

2022/06/14 09:53

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積電日前舉辦股東常會,董事長劉德音表示「不擔心缺電,但跳電是現在看到的現象。」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受訪表示「台積電沒有停電危機」,她強調科學園區目前電力有很好保護,包括161kV高壓線路,專屬變電站及雙迴路。她也強調台積電連零點零幾秒停電都無法忍受,除目前園區已有多重保護,其自身的不斷電系統、發電機,都是國內做得最好的。

日前台積電股東會有股東詢問缺電問題,劉德音指出他不會擔心無電力可生產,但容易跳電確實是問題,台積電將持續增加備用電量。

劉德音強調,針對跳電問題政府努力調整中,台積電也在努力應付,每個廠區都有燒柴油的發電機作為備用電力,未來也會擴充更多備用能量,包括天然氣發電機,持續與政府合作是現在進行式。

王美花今上廣播節目受訪,對包括昨天高雄因包商事故挖斷電纜導致大規模停電等,指出「跳電確實就是媒體報導的這些事故」。但她也強調目前電網配置對工業區、科學園區是「從345kV超高壓再降下來的161kv」,不像各個區域家戶多,電網要上天要下地。

她也強調科學園區有專屬變電站及雙迴路,因此很少發生電網事故,僅有2次是廠商在科學園區裡面把管挖斷了,此就難以避免。

但因有雙迴路,就算一個迴路壞了,其他就很快接起來,廠商也都有UPS(不斷電系統),在零點幾秒的事故發生之後,都能解決問題。

王美花也說,目前針對電網事故發生台電非常努力改善,希望讓企業能夠安心。目前經濟部也都有與台積電溝通,台積電很清楚電網部分的配置與改善方向。

她也強調「台積電沒有停電危機」,政府很清楚台積電連零點零幾秒停電都無法忍受,目前除科學園區已有很好的保護,台積電本身的不斷電系統、發電機,都是國內做得最好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