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高雄設廠 劉世芳報進度「開始整地」:路上已架紅色交通錐

2022/06/12 07:14

左楠區立委劉世芳報喜訊說,護國神山的高雄第一鏟即將動工! (記者葛祐豪翻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外傳台積電位於高雄楠梓產業園區的新廠,動土時程恐延後,但台積電強調時程不變;左楠區立委劉世芳也報喜說,中油高煉廠旁的道路上,已架起紅色交通錐,開始整地,護國神山的高雄第一鏟即將動工!

中油高煉廠旁的道路上,已架起紅色交通錐。(記者葛祐豪翻攝)

台積電去年11月9日宣布高雄新廠投資案,將在中油高煉廠舊址的楠梓產業園區,設立7奈米及28奈米製程的12吋晶圓廠,預計2022年動工,2024年量產。高市府加速通過環評後,原預計今年6月啟動園區公共設施與台積電廠房工程同步動工。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週受訪時說,受疫情影響,台積電高雄新廠動土時間大概在6、7月;經發局則表示,可能延到7月。

左楠區立委劉世芳昨晚報喜說,眼尖的民眾一定發現,震撼全高雄的「中油高煉廠改建大建案」,位於油廠旁邊的道路上,已架起紅色交通錐,已經開始整地了!

劉世芳說,隨著怪手開挖路旁的溝渠、舊廠房鐵皮屋頂陸續拆除,「護國神山的高雄第一鏟,即將在楠梓動工興建了!」

但據了解,台積電原規劃在高雄設立7奈米及28奈米製程等2座12吋晶圓廠,但隨著半導體先進製程的演進,傳出投資內容將有變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