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德音:在美建廠成本高出預期 招聘走上正軌

2022/06/08 15:09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週三(8日)表示,建設美國晶片工廠的成本高於之前的估計。(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週三(8日)表示,建設美國晶片工廠的成本高於之前的估計,並再次呼籲華府將對晶片業的計劃支持擴及外國公司。

籲華府晶片政策擴及外國公司

日經亞洲週三引述劉德音在公司年度股東會上稱,亞利桑那州的工廠是台積電在美國20多年來的第一家先進晶片工廠,結果證明比預期的成本更高,儘管成本增幅將是可控的,但他沒有說明成本超出預期的程度。

劉德音還表示,在美國招聘工程師和技術人員比在台灣更困難....,但招聘正走上正軌,目前符合正在尋找的人數。他說,在新地方建廠總有一條學習曲線,長期以來,這些地方的晶片工廠比台灣少,因此供應鏈不太完整。

重申海外建廠承諾

劉德音相信,在台積電、英特爾和三星都去美國設廠後,未來幾年供應鏈將變得更具競爭力。劉也重申台積電建設海外設施的承諾,並表示無論如何將繼續在美國的計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