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NN:美國經濟宛如掉進「馬桶」

2022/06/07 17:54

CNN專欄作家David Goldman形容美國經濟宛如掉進「馬桶」。(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專欄作家David Goldman形容美國經濟宛如掉進「馬桶」裡,若經濟再繼續惡化下去可能就像按下沖水鍵一樣。

Goldman認為,聯準會(Fed)對美國歷史性高通膨的管制能力幾乎為零,而通膨正是美國目前急欲解決的難題,Fed根本不知道該如何在經濟陷入衰退以前停止升息。

Goldman表示:「我很抱歉說這些措辭嚴厲的話,但我們的經濟可能掉進馬桶裡了,我們只能希望,沒有人按下水箱上的按鈕。」

此外,Goldman還指出就業成長率下降、能源價格大幅上漲、住房市場需求下滑和勞動力短缺等問題。他認為,這會導致工資上漲,進一步加劇某些商品短缺的問題。另外,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前不久也承認,她對於美國國內通膨的預期過於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