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軟著陸無望?美前財長:美經濟更可能出現衰退

2022/04/15 13:11

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週四(14日)示警,由於美國聯準會(Fed)將不得不繼續努力抑制通膨,現在經濟衰退是「最有可能發生的事」。

薩默斯接受《彭博》採訪時表示,未來2年內硬著陸的可能性超過一半,可能達3分之2甚至更高。薩默斯指出,導致經濟衰退的機制之一是央行對通膨上升的反應,並補充提到,在失業率明顯上升之前,不會看到通貨緊縮回到目標範圍。

近日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8.5%,達1981年以來最高。過去1年通膨率一直遠高於Fed的2%目標,使得美央行面臨大幅提升利率的壓力。

薩默斯提到,以過往經驗來看,在通膨率超過4%、失業率低於5%時,從來沒有一次是這樣的情況下,2年內沒有出現經濟衰退。聯準會預期,在失業率為3.5%的情況下,可能繼續維持勞動力市場緊張,並且能讓通膨迅速下降,薩默斯則認為這想法不合理。

根據《彭博》本月稍早調查,目前經濟學家認為明年出現經濟衰退的可能性為27.5%,仍有多名專家、學者示警美國經濟衰退的潛在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