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台股短線反彈行情 投信點名3理由

2022/06/06 16:13

投信業者點名3大理由,看好此波台股短線反彈行情 (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今(6)日收在16605.96點,上漲53.39點。台新投信表示,此波台股高低點修正高達3千點,不過,基於「美元近期有望回貶」、「外資賣壓減緩」及「中國6月解封」3大原因,看好台股短線有機會持續進行跌深反彈行情。

在3大法人買賣超方面,今日外資(不含外資自營商)賣超22.24億元,投信買超11.2億元,自營商買超18.57億元。

台新中國通基金經理人魏永祥指出,台股此波從高點1萬8619點最低修正至1萬5616點,波段大跌3000點,不少個股在股價大幅回檔後,技術指標已出現背離,季乖離率已接近甚或超過2020年3月全球疫情初起引發的大修正波。

不過,魏永祥表示,美元近期有望回貶,加上外資賣壓減緩,有利於技術面震盪築底,後市隨著高股利公布,加上中國有望6月後解除封城措施的預期下,供應鏈危機可望舒緩,台股短線仍有機會持續進行跌深反彈行情。

台新投信指出,即使聯準會主席鮑爾於5月FOMC會議後表示,暫不考慮1次升息3碼,但10年期美債殖利率竄高,引領5月初以來美國科技股持續下跌,因此,後續美債殖利率變化仍將影響Nasdaq、費半指數走勢。

「台股後勢觀察重點,在美國未來CPI指數變化如何?」魏永祥分析,若持續上升且高於3月水準,則美股承壓仍大;但若未高於3月且年增幅在8%以內,則美股在短線將可獲的喘息,也有利台股止穩彈升。

選股方面,台新投信持續看好半導體、電子零組件、網通、光電等族群,另外,航運、解封受惠股、利基型傳產股等,亦可列為選股重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