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季底作帳上車 跟緊投信標配股

2022/06/05 05:30

投信週買超前10名(資料來源:CMoney 製表:記者張慧雯)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投信季底作帳行情蠢動!根據CMoney統計顯示,投信連續三週買超主力股鎖定華新、鴻海,其餘包括上海商銀、台泥、大聯大、日月光、仁寶、宏碁等也是「標配」,想搭順風車的投資人可多留意。

投信季底作帳行情蠢動!投信連續三週買超主力股鎖定華新、鴻海,其餘包括上海商銀、台泥、大聯大、日月光、仁寶、宏碁等也是「標配」,想搭順風車的投資人可多留意。(資料照)

投信連續第二十週站在買方,累計近三週買超金額達八十七億元以上;投信連續三週買超張數明顯以華新、鴻海為主,均超過四萬張,上海商銀、台泥、大聯大、日月光累計買超張數也逾二萬張,若以近一週投信買超佈局來看,臻鼎-KY與可成則是「新歡」,單週買超張數一口氣超過萬張。

法人分析,臻鼎-KY為全球PCB龍頭,雖然中國封控對不少產業造成衝擊,但臻鼎表示影響不大,對於今年全年仍持樂觀態度。台新投顧最新報告也認為,中國封控對臻鼎來說主要是物流受到影響,且即將進入蘋果手機拉貨旺季,據了解,最新iPhone14的試產並未延遲,預料下半年將進入產業旺季,再加上明年首季ABF載板產能將正式量產,營運將更具成長性,因此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為一百四十元。

至於可成董事長洪水樹日前喊話,直指「股價已低於淨現金,是市場上最便宜股票」,他更表示,可成手上資金超過千億元,今年三月市值一度跌到一○三六億元,因此祭出庫藏股護盤,而今年開始進入快速升息環境,預料對可成有利,可成股價低於每股淨值、是最安全的股票之一,已無空間再跌,為此,原本可成股價在一百五十元徘徊,日前順利站回一百七十元大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