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考慮向油氣商課暴利稅 補貼消費者

2022/06/03 09:46

白宮正在考慮對石油和天然氣公司課徵暴利稅,以補貼消費者。(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官員週四(2日)表示,白宮正在考慮對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商暴利徵稅提案,以補貼因能源價格上漲而苦苦掙扎的消費者。

《路透》報導,白宮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拉馬穆提(Bharat Ramamurti)指出,關於暴利稅目前有各種有趣的提案和選擇,團隊已仔細研究每1項內容,並正在與國會討論。

高漲的能源價格在今年為大型石油生產商帶來了創紀錄的利潤,美國最大石油公司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第1季獲利翻倍,達到54.8億美元(約新台幣1624億)。拜登政府抨擊供應商坐享利益卻不進一步投資、擴產,以壓低能源成本。

英國上週宣布,對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商的利潤徵收25%的暴利稅,同時為英國家庭提供150億英鎊(約新台幣5683億)的一系列支持。

拉馬穆提表示,在查看這類提案時,需要注意相關行動將如何影響供應。這並非一個無法突破的障礙,但在供應危機顯然存在時,這將是一個重要的問題。

1項獲得15名參議員和數名眾議員支持提案,計畫針對大型石油公司的國內生產、進口原油每季徵收稅款,消費者也將獲得每年可能達數百美元的退稅。但民主黨的法案在國會仍面臨不確定的前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