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汽油漲無解方 拜登:考慮逼俄低價出售原油

2022/06/02 15:03

美國總統拜登。(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三(1日)表示,目前沒有立即降低汽油價格的辦法,並透露,正在考慮其他提案,例如讓俄羅斯以低價出售原油。

《彭博》報導,拜登週三在白宮表示,只要按個開關就能壓低汽油成本的想法,短期內不太可能達成,在食品價格方面也是如此。美國已釋出戰備儲油,試圖減輕痛苦,拜登也強調,美政府的努力成功協助抑制油價上漲。隨著歐洲同意減少購買俄羅斯石油,拜登暗示,美國可能允許部份俄羅斯原油在受到價格限制下銷售。

拜登指出,現在有很多關於能採取什麼樣行動的考量,並提到,俄羅斯迫切需要出售石油,因此也考慮設定價格上限,讓俄油重回市場,讓俄油以遠低於市場的價格出售。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AAA)數據,現在美國平均汽油價格已來到每加侖4.67美元,創歷史新高。對於拜登政府而言,從燃料到食品的高價格已經演變成政治問題,現為國會多數黨的民主黨恐因此在11月的中期選舉中失利。

拜登也提到,除了能源痛苦也延伸到食品價格,美國官員持續試圖釋放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陷入困境的糧食。美國正努力解決問題,研究如何重啟港口,並獲得當地成千上萬噸的糧食,汽油也是如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