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平均汽油價格狂飆 每加侖逾4.6美元前所未見

2022/06/01 10:33

美國全國平均汽油價格已經突破每加侖4.6美元。圖為加州門洛帕克(Menlo Park)一處加油站,在5月25日展示的價格。(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持續飆升,美國汽油價格也跟著直線上揚,美國各州的平均汽油價格已經上漲到每加侖4.6美元以上,創下史上新高,這比1年前價格高出了52%之多。

美國汽車協會(AAA)指出,週二(31日)平均每加侖汽油價格來到4.622美元,創下新高。數據更顯示,越來越多州的平均汽油價格,來到每加侖5美元以上,包含加州、奧勒岡州、阿拉斯加州、內華達州、伊利諾州、夏威夷州和華盛頓州。

與此同時,國際油價根本沒有緩解的跡象,歐盟已同意禁止大部分俄羅斯原油進口,中國則是放鬆疫情封控措施,美國夏季駕駛季節也到來。

摩根大通5月中旬的報告預測,美國各州的平均汽油價格,可能會上漲到到每加侖6美元以上,而加州以及其他州的一些地方的汽油價格,已經來到這個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