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市多銷售成長、利潤卻停滯 竟是汽油害的

2021/03/12 10:57

好市多(Costco)在武漢肺炎疫情中銷售強勁。(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消費者在食品、家用品等必需品上支出升高、網購流量也上升,這2個變化都使零售巨頭好市多(Costco)過去1年銷售量受益。然而最新季報顯示,好市多雖然銷售仍然強勁,利潤成長卻停滯不前,元兇為汽油銷售利潤降低。

財經網站《Benzinga》指出,好市多第2財季(截至2月14日結束)的同店銷售額年增13%、淨銷售額年增14.7%至439億美元。然而,淨利潤率從去年2.42%降至2.17%,並抵銷了銷售增長。EPS從2.10美元年增2%至2.14美元,低於市場預期的2.45美元。

報導稱,導致利潤率下降的原因是汽油銷售利潤降低,導致雖然核心商品毛利率年增,但總體毛利率較去年下降,皆因汽油利潤產生不穩定。而最近幾個月中汽油成本上漲,好市多故意降低售價,以穩固客戶忠誠度並推動其加油站以及倉庫的流動量,代價便是盈利率降低。不過近期汽油價格應會回落,此領域盈利能力將在短期改善。

除此之外,好市多也有大量與武漢肺炎相關的成本,包括1年前開始支付的每小時2美元工資溢價。但好市多表示,由於公司長期收益成長的軌跡保持不變,因此投資者不必太過擔心。如好市多傾向每5或6年提高1次會費,上次提高是在2017年6月,下1次應該在1、2年之內。此外,好市多市場份額依然穩固,且能繼續吃下倒閉小型零售商的客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