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工具機公會:打一劑強心針

2022/06/02 13:00

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樂見「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對工具機布局美國市場是打強心針。(記者林菁樺攝,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出口貿易是台灣經濟成長主要驅動力,以工具機設備來說,出口值約占產值的7成以上。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文憲多次在公開場合呼籲政府,加速與各國洽簽貿易協定,透過經貿伙伴關係來加強台灣出口的力道,樂見「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是工具機擴大布局美國市場的強心針。

行政院昨(1日)召開「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記者會,宣布與美國貿易合作有重大的進展,許文憲肯定並感謝政府長期建立台美友好關係的努力,並表示美國是台灣工具機產業重要的貿易市場,公會長期以增進台美互惠貿易的相關議題,和台美相關部門多有交流,獲得這樣重大的成果感到相當開心。

許文憲表示,對於這次政府所啟動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內容,公會欣見其中11個談判議題,將公會長期關注的議題如「貿易便捷化」、「數位貿易」、「標準」等均能納入,特別是「貿易便捷化」、「數位貿易」將可協助產業排除產品通關的障礙、提高通關效率、降低業者與外國進行交易所需通關成本,協助商品快速進入市場。

公會指出,台灣工具機產業在面臨大環境各種困境,經營更具挑戰,所幸期盼多年的台美貿易談判展露署光,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對於國內工具機業者來說,是「擴大布局美國市場的強心針」,希望這項倡議也為台灣與其他國家洽簽貿易合作協議帶來更多的蝴蝶效應,開創台灣在國際外交上嶄新的高度。

工具機公會支持並期盼透過雙方談判能制定規範創造公平競爭環境,未來台美產業界能透過這項倡議,推進與深化彼此的經貿關係,促進共同價值觀,應對共同挑戰與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