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月底啟動 鄧振中:等了30年

政務委員鄧振中昨晚與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舉行視訊會議,雙方達成共識決定啟動「台美二十一世紀貿易倡議」。(圖:行政院提供)

政務委員鄧振中昨晚與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舉行視訊會議,雙方達成共識決定啟動「台美二十一世紀貿易倡議」。(圖:行政院提供)

2022/06/02 05:30

鄧與畢昂奇視訊達成共識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美經貿合作關係獲得重大突破。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政務委員鄧振中昨晚與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舉行視訊會議,雙方達成共識決定啟動「台美二十一世紀貿易倡議」,未來將具體啟動台美貿易有關貿易便捷化等十一項議題的談判,目標是在談判完成後,獲致高標準且具經濟意義的貿易協定。

「台美二十一世紀貿易倡議」首次會議月底將在美國華府舉行。為迎接台美具體經貿談判,鄧振中坦言,他等了三十年,盼未來台美能簽署一個或多個協定,但還不涉及關稅減讓。

據悉,由於美國國會尚未授權拜登政府與他國簽署任何自由貿易協定,因此台美未來將簽署的協定,不會一下子就跳到簽署雙邊貿易協定(BTA),而是有望在數位貿易、農業、貿易便捷化等議題先取得具體的合作。

台美達成共識,認為這項倡議因架構完整、可延續、內容廣泛,可做為推動貿易協定的路徑圖。

行政院昨晚在會後舉行「深化台美經貿關係重大成果記者會」,鄧振中和經濟部長王美花、外交部長吳釗燮、政務委員羅秉成共同出席說明。

未來將啟動11項議題談判

鄧振中說明與畢昂奇視訊會議共識,決定啟動「台美二十一世紀貿易倡議」,就以下十一項子題展開談判:一、貿易便捷化;二、法規訂定原則;三、農業;四、反貪污;五、協助中小企業貿易;六、掌握數位貿易所帶來的利益;七、推廣以勞工為中心的貿易;八、支持環境及氣候行動;九、標準;十、國營事業;十一、非市場政策及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