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具機教學設備汰舊換新 30億元訂單助產學雙贏

2022/05/17 11:09

工具機廠商也配合教研需求,交付機台設備後提供專業的教育訓練。(工具機公會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去年初新冠疫情侵襲全球,影響各國製造業生產與投資佈局,也引發一連串供應鏈斷鏈危機,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工具機產業同樣遭受到衝擊,行政院當時立刻裁示教育部與經濟部共同編列30億元,針對技職校院的工具機及機械設備予以汰舊換新,重啟國內工具機產業訂單的活水。

工具機公會表示,近年來學界為培育國內發展智慧製造所需的產業人才,廣設智慧製造、智慧機械、機電控制系統等相關課程,本次工具機設備更新案剛好補足國內大專院校的教研需求。以中央大學為例,該校添購的高階工具機設備,即是希望能滿足半導體、光學等產業的特殊材質或多角度加工等技術的教學能量,讓學生畢業後即就業,可發揮即戰力。

工具機廠商也配合教研需求,交付機台設備後提供專業的教育訓練,讓學生能從設備研發到操作階段,都能夠學有所得。

另外,參與工具的機大廠又如東台精機(4526)、台中精機、瀧澤科(6609)、永進機械等相繼今年1月開始安排豐富的教育訓練研習會,涵蓋設計原理、設備功能介紹與操作等多樣化完整的訓練課程,包含台灣大學、陽明交通大學、成功大學、台灣科技大學、中央大學、中正大學、勤益科大等學校,超過百位以上的師生參加訓練活動。

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表示,疫情發生第一時間工具機公會不計利害關係,為國家的需要站出來,而當產業面臨危急的緊要關頭時,政府以國家力量協助業者度難關,成為工具機產業最有力的後盾。特別感謝行政院、立法院、經濟部、教育部等長官,協助產業永續發展與豐沛學界教育資源,實為產學雙贏的最佳典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