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需求續走高 首檔追蹤洲際半導體指數ETF將開募

2022/06/02 12:39

半導體需求持續走高,首檔追蹤洲際半導體指數ETF將開募(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過去2年漲勢亮眼的科技類股,在估值偏高、地緣政治衝突、聯準會鷹派升息等利空因素襲擊下,今年出現回檔修正表現。考量半導體未來的需求持續提高,產業股價在經過修正後,已逐漸回到合理評價,兆豐投信將於6月8日募集洲際半導體ETF,建議近期科技股呈現區間震盪格局,投資人可留意進場時點。

兆豐投信指出,半導體在新科技如自駕車、元宇宙、太陽能板、電池模組、物聯網等應用下,未來需求只會越來越多,仍處於科技類股長期趨勢的領頭位置。

兆豐投信表示,美股正處於利率政策轉換、股市調整階段,短線上市場易受消息面影響而劇烈震盪。就投資角度分析,投資人現階段應重視產業篩選,業績成長及趨勢創新題材的科技股,至於選股的條件,應包括基期低、修正後估值偏低或接近合理、產業具備延續性成長,以及推陳出新的能力。而半導體股就是具備上述條件的標的,中長期發展前景看好。

兆豐投信將於6月8日起募集兆豐洲際半導體ETF(證券代號00911),追蹤指數為洲際半導體指數(ICE Semiconductor Index),選擇洲際半導體指數的原因,兆封投信解釋,該指數緊盯科技趨勢發展,相較費城半導體指數,更具調整彈性與效率。全球第一檔也是規模最大在美國掛牌的半導體ETF「iShares半導體ETF」,去年6月也將追蹤的費城半導體指數換成洲際半導體指數,轉換後至今指數的報酬表現較以往更佳,業界已將洲際半導體指數視為費城半導體指數的進階版。

不過,兆豐洲際半導體ETF並無配息機制,兆豐投信解釋,投資半導體類股看好的是未來股價成長性,此類股通常股利率低,配息直接保留在淨值中,不但可讓投資人減少稅負問題,也可避免發生ETF付不出息的窘境。該ETF投資在美國掛牌股票,故無漲跌幅限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