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精煉「洗產地」?俄油可能已進入美國市場

2022/06/02 10:28

俄羅斯原油雖然被西方禁運,但其實仍在市場流動。(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西方各國對俄羅斯原油實施嚴厲的制裁,但根據媒體報導,俄羅斯原油正在換個方式進入美國市場,煉油商通過混合原油,並在其他地方精煉的方式,掩飾其來源,導致這些俄羅斯原油被「藏」在汽油、柴油或化學品等產品中。

《華爾街日報》報導稱,據信由少部分俄羅斯原油製成的燃料,已在5月運抵紐約和紐澤西,而這些產品是從印度煉油廠運來的,印度在這幾個月來一直在買入打折的俄羅斯原油。

根據《華爾街日報》引用的Kpler數據,印度信實工業旗下的1家煉油廠Reliance,5月買入的俄羅斯原油數量,是俄烏戰爭爆發前的7倍,比例占整體原油購買量的5分之1。報導稱,Reliance租借1艘油輪來運送烷基化物(汽油的成分之一),4月21日在印度錫卡港出發,並在5月22日抵達紐約港並卸貨。

分析師米利維爾塔(Lauri Myllyvirta)因此懷疑,可能發生的狀況是,Reliance買入了打折後的俄羅斯原油,然後對其進行精煉,並在短期市場上找到了美國買家。他認為看起來確實存在1種貿易,也就是俄羅斯原油在印度進行精煉,然後再把其中一部分賣給美國。

信實工業沒有回應評論請求。美國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尚未明確規範,把原油精煉成汽油或柴油等成品油產品,是否包含在定義國家原產地規則中。

國際能源署(IEA)數據顯示,俄羅斯原油出口3月因首波制裁而減少,不過4月就出現反彈,已回到每日810萬桶出口的戰前水準。

與此同時,印度進口原油量也飆漲,從戰前的每日3萬桶,來到現在的每日80萬桶,這可能是因為俄羅斯原油實在太便宜了,相比布蘭特原油,俄羅斯的烏拉爾原油每桶要便宜約35美元,而在過去兩者價格其實是差不多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