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擬年底前禁俄油進口 無論歐盟是否達共識

2022/05/16 13:47

德國官員透露,德國計畫在今年年底前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官員表示,即使歐盟未能在下1輪制裁中達成共識,德國也計畫在今年年底前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

《彭博》報導,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官員表示,與替代供應商的交易正在取得進展,柏林有信心在未來6到7個月內解決剩餘的供應問題。

歐盟外長週一(16日)將在布魯塞爾開會討論下1輪制裁,在匈牙利表態反對後,歐盟外交提議推延實施石油禁令,並稱此舉對經濟的損害太大。

官員指出,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政府決心推近這項計畫,作為歐洲對俄羅斯速侵烏克蘭懲罰的一部份。政府尚未說明將如何填補這一缺口。根據經濟部數據,德國原油消費中俄油的佔額已從烏克蘭戰爭前的35%降至12%。

石油制裁和能源安全預計將成為下週議程的關鍵,蕭茲將於週四前往荷蘭與該國首相呂特(Mark Rutte)進行會談,並於週五在柏林會見卡達國王塔米姆(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Thani)。

歐盟提案旨在未來6個月內禁止俄羅斯原油,並在明年1月前停止進口精煉油。高度依賴俄油的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則放寬規範,被要求在2024年底前遵守相關規範,捷克的限期則為2024年6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