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7承諾逐步停止進口 岸田:淘汰俄油需要時間

2022/05/09 10:30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7大工業國組織(G7)8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進行線上會談後,美國白宮表示,G7成員國承諾逐步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一(9日)則坦言,要淘汰俄油需要一定的時間。

《彭博》報導,根據日本外交部聲明,政府已決定「原則上」禁止俄油進口。岸田週一在東京表示,對於一個大部份能源都仰賴進口的國家而言,這是一個極為艱難的決定,但現在這個時期,G7團結比什麼都重要。

岸田也提到,日本對俄羅斯庫頁島薩哈林1號(Sakhalin 1)、薩哈林2號(Sakhalin 2)石油、天然氣項目的計畫暫無改變。

這項禁令的影響可能有限,據統計,日本多數原油進口來自中東地區,3月僅從俄羅斯進口了3.6%的原油,2021年俄羅斯煤炭、天然氣進口約佔10.8%和8.8%。不過此舉可能會加劇目前已飆升的汽油成本,引發通膨擔憂。

日本目前也已宣布逐步停止進口俄羅斯煤炭的計畫,但沒有給出最後期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