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州小學慘案 馬斯克仍支持擁槍:但要嚴格審查

2022/05/26 11:23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德州小學日前發生槍擊案,導致21人死亡,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呼籲,應該要對所有買槍的人進行嚴格的背景審查,但他支持擁槍,認為人民攜帶武器的權力,是防止政府暴政的重要保障。

馬斯克在給《CNBC》的電子郵件中表達了上述看法,他並批評媒體大規模報導此事,是稱了兇嫌的意,因為兇嫌希望此事獲得盡可能多的關注。

馬斯克除了呼籲要對買槍者進行嚴格背景調查外,也支持把這類攻擊性武器的銷售給限縮,像是只賣給靶場老闆,或是生活在幫派衝突的高風險地區民眾。

馬斯克的公司在德州有一定影響力,由於較為寬鬆的法規稅率和較優渥的補助措施,馬斯克2021年把特斯拉總部從加州遷往德州,與此同時,他經營的SpaceX也在德州南部有著火箭發射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