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預售屋「小坪數變大空間」廣告藏陷阱 公平會裁罰30萬

2022/05/25 20:00

公平會指出,康承建設的「富利站前」建案廣告刊載有夾層設計空間之圖片,住戶倘依廣告圖施作恐有涉及違建之虞。 (公平會提供)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公平會指出,康承建設的建案廣告主打「小坪數創造大空間」、「魔術空間」,然而,該建案無法再辦理變更設計增加夾層空間,若消費者依廣告圖施作夾層設計恐涉違建,因此認定廣告不實,裁處30萬元罰緩。

公平會指出,康承建設開發有限公司在花蓮縣花蓮市所銷售的「富利站前」建案,其文宣廣告與刊登在591房屋交易網的廣告上,刊載了「3米6閣樓上下層」、「1+1房約17坪 小坪數創造大空間」、「1+1魔術空間」等字語,廣告亦載有夾層設計空間之圖片,引導消費者可施作夾層設計及使用的印象,臆想能以較少的錢買到較大的使用空間,令人十分心動。

然而,公平會查證後發現,該建案在申請建照時並無申請夾層使用空間,且建照的容積率及建蔽率已接近法定上限,無法再辦理變更設計增加夾層空間,因此,住戶倘依廣告圖施作,將有涉及違建之虞,故廣告內容與事實不符,為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之表示,經公平會今日第1600次委員會議決議,認定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處新台幣30萬元。

公平會再次呼籲,建商為增加購屋民眾幸福感以刺激買氣,常會添加不少令人心動的廣告用語,然而,預售屋藏有各式各樣「眉角」,消費者在心動之餘,切記要多注意相關細節,避免買到未符預期的不動產。

公平會也提醒消費者,看到廣告千萬別太衝動,購買前務必要謹慎查證其建照是否已申請夾層使用空間,避免將來二次施工時違反建築相關法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