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租金漲幅25%高投報」 建案廣告不實 公平會開罰200萬元

2021/03/17 19:11

公平會認定該廣告標榜租金漲幅是虛偽不實和引人錯誤表示,有違公平法規定,處以200萬元罰鍰。(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某建設公司銷售台北市中山區建案,廣告宣稱「租金漲幅高達25% 高投報養房」等訊息,公平會認定其廣告標榜租金漲幅是虛偽不實和引人錯誤表示,有違公平法規定,處以200萬元罰鍰。

該建設公司銷售該建案,在紙本廣告單刊載,「2房租金真實案例,從2017年11月每月租金6萬元到2019年8月每月租金7萬5千元,不到1年,租金漲幅高達25%」等文字和圖片,廣告整體印象讓人認為該建案的2房租金在1年內漲幅高達25%。

公平會表示,廣告稱「2017年11月租金6萬元」和「2019年8月租金7萬5千元」,其實是2個不同戶別的租賃實例,前者租金包含1個車位;後者租金包含3個車位,但是廣告上並未揭露。將其他廣告所提的租賃實例租金資料比較,也都無法達到廣告宣稱的租金25%漲幅。

公平會認為,該廣告強調租金漲幅1年內高達25%,與事實不符,已足以引起一般大眾產生錯誤認知或決定,違反公平法規定。租金投資報酬率是影響購屋決定的因素之一,建商在廣告上以高投報率或漲幅吸引民眾,應要有所憑據,且注意數字的真實表達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