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迎賓大廳是違規設計 建案廣告不實 公平會開罰260萬

2021/03/12 18:05

公平會開罰建案廣告不實。(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公平會委員會議決議,台北市文山區某建案廣告有虛偽不實和引人錯誤呈現,違反公平法規定,分別開罰銷售該建案的2家公司共260萬元罰鍰。

該建案刊載廣告,用文字和圖片描述地下1樓「迎賓第二門廳」、「交誼廳」及1樓「迎賓大廳」等,整體廣告讓人認為建案所規劃的迎賓廳、交誼廳可以合法使用。

公平會指出,根據台北市政府所提供的意見,該建案門廳、交誼廳及迎賓廳等設施分別設置在建案地下1層和1樓停車空間,未依原核准用途使用,已涉及違反建築法規定。

公平會表示,該建案廣告呈現與事實不符,足以引起一般大眾對建案內容及用途產生錯誤認知或錯誤決定疑慮,將導致市場競爭秩序喪失原有效能,足以產生不公平競爭效果,因此分別處以銷售的2家公司200萬元罰鍰和60萬元罰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