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預售屋亂喊「銷售一空」 公平會要查

2021/03/15 18:37

遏阻預售屋炒作歪風,公平會加強監控預售屋廣告和招攬行為。(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遏阻預售屋炒作歪風,公平會今(15)日表示,積極監控預售屋廣告和招攬行為,除了設有專責人員在網路上監控異常廣告外,同時與內政部和消保單位合作,若發現有違法情事,將主動立案調查。

公平會指出,對於銷售預售屋的促銷行為都有相關規範,建商和代銷業者必須遵循,其中尤其重視資訊揭露,包括:公共設施、公設比、各層平面圖和停車位等資訊,都必須要說明清楚,若有違法行為,最高可裁處2500萬元。

公平會提到,預售屋看不到實品,只能透過銷售人員解說和廣告等才能略知一二,如果業者提供的資訊與實際情形有違背處,例如:明明還沒賣完,卻說銷售一空,用不實手法營造搶購氛圍,這些方式都容易誤導消費者,使得市場競爭秩序喪失原有效能,產生不公平競爭效果,將以違反公平法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