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籲科技業當心 北韓人恐偽裝身分求職

2022/05/17 11:13

美國政府官員警告,企業不要無意中僱用北韓IT員工,因這種工作者可能會偽裝身分,示圖在全球科技產業取得合約工作為北韓賺錢。(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官員警告,企業不要無意中僱用北韓IT員工,因這種工作者可能會偽裝身分,在全球科技產業取得合約並為北韓賺錢。

《衛報》報導,美國國務院、財政部和聯邦調查局發布聯合公告,稱北韓資訊科技業工作者會冒充南韓、日本等亞洲國家應徵工作,此舉旨在規避美國和聯合國制裁,並為北韓的核武及彈道飛彈計畫帶來資金。

美國政府指出,這些黑客可能會竊取美國或國際銀行的客戶帳號訊息,來與自由工作平台、支付供應商和聘用合約工作者的企業,核對身分。

該公告稱,雖然大部分私下求職是為了賺取外匯或進入虛擬貨幣交易所,但一些人是北韓政府支持的黑客,而這些人所賺到的錢,大部分都被北韓政府拿走。

公告警示,雇用北韓人將會構成風險,從智慧財產權、資料、資金遭竊取,到聲譽受損和法律後果,包括受到美國和聯合國當局的制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