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前駐烏大使 諷俄經濟、軍事情報輸光光

2022/05/12 15:57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國際制裁成為金融賤民,中國深怕被拖下水,2國貌合神離。(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對犯台可能遭到制裁進行戰略推演,之前召集國內外銀行徵詢被金融制裁的對策,近日中國國際金融30人論壇暨中國社科院也主辦內部研討會,聚焦俄烏戰。前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高玉生看衰普廷及俄軍,大膽直言俄軍在經濟、軍事、科技、政治、外交、情報等領域輸光光,經濟財力難以支撐日耗幾億美元戰爭,俄軍敗象已露,「所謂俄在普廷領導下復興,是根本不存在的偽命題。」辣評一出,中國小粉紅大傻眼,高的言論瞬間遭到全網封殺。

前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高玉生近期出席一場內部研討會,這場研討會集中討論俄烏危機。高玉生一開始就點出,俄羅斯在這場戰爭中的態勢日益被動和不利,已經顯露敗象,俄軍之所以連連吃鱉有5大原因。

高玉生說,現代戰爭是混合戰爭,涵蓋了軍事、經濟、政治、外交、輿論、宣傳、情報、資訊等各領域。俄不僅在戰場上處境被動,在其他領域都已經打輸了。這就決定了俄最終被打敗只是時間問題。

高玉生提及,其實,蘇聯解體後俄羅斯始終處於持續衰落的歷史進程中,西方制裁又加劇加重了這個進程,「所謂俄在普廷領導下復興或振興是根本不存在的偽命題。」而俄閃電戰的失敗,使其經濟財力都無法繼續支撐龐大軍費開銷,俄軍「因窮致敗」的窘況在戰場上隨處可見」,已失去了戰略主導和主動權。

高玉生還罵普廷「口是心非,食言而肥」,從未真正承認其他前蘇聯國家的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頻繁侵犯它們的領土和主權,這是歐亞地區和平、安全和穩定的最大威脅。他唱衰,俄戰敗將使其徹底喪失重整舊山河,恢復帝國的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