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城堵死留學路!美取消中國多處AP考試 國際生遭團滅

2022/05/08 22:25

美國大學理事會取消中國多處AP考試考點,想要出國留學的孩子心急如焚。(示意圖,擷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大學理事會(College Board)和中國地區AP考試主辦方普爾文公司(Prometric)發布聯合公告,確認中國部分考點5月的AP考試取消,不補考、不延期。目前已確認停考處涉及北京、上海、天津、鄭州、蘇州、南昌、合肥共10個城市。AP成績是頂尖大學申請的入場券,如今因封城取消,數萬考生遭困,意味著中國頂尖學生的努力付之東流,家長心急如焚。

中媒財新網報導,AP課程(Advanced Placement,美國大學先修課程)主要面向計劃在美國大學就讀本科的高中生,修讀者一般在高二末的五月考取AP成績,下半年提出申請。相比SAT、托福等各類型門檻性質的考試,AP成績是頂尖高校申請的入場券,現有38門課程,學生可根據目標專業進行選擇和設計,順利就讀後還可換取相關學分。

美國大學理事會公佈的2021年中國AP考試成績和分析報告,2021年在美國本土外開設的17萬餘場AP考試中,近1.2萬場來自北京市,近1萬場來自廣州,8000餘場在上海,7000餘場來自江蘇。

不過,由於中國封城關係,美國大學理事會和中國地區AP考試主辦方普爾文公司(Prometric)6日公告,確認中國部分考點5月的AP考試取消,後續將不再提供補考、網考機會。已確認停考處涉及北京、上海、天津、鄭州、蘇州、南昌、合肥、南通、長春、哈爾濱共十個城市,停考波及範圍相當廣。

北京一線公立校國際部學生家長無奈地說,目前學校和教育部門都無法給出解決方案:考生若延考一年,不僅相當於留級一年,明年還將繼續面臨疫情管控的不確定性,以及雙倍競爭;AP課程又與中國高考課程沒有關聯,即便學生具備高考資格,也難以取得正常成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