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道奇隊股東團隊 42.5億英鎊買下英超切爾西

2022/05/07 10:10

英超豪門切爾西。(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俄國富豪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被迫出售旗下的英超豪門切爾西(Chelsea),吸引多方人馬角逐,最新消息指出,最終由古根漢合夥人(Guggenheim Partners)前總裁博利(Todd Boehly)領導的團隊,以42.5億英鎊成功收購。

《彭博》報導,博利目前是美國職棒大聯盟洛杉磯道奇隊的股東,他的團隊還有投資公司 Clearlake Capital、瑞士商人衛斯(Hansjoerg Wyss)、古根漢合夥人執行長、同時也是道奇隊股東的沃特(Mark Walter)。

值得注意的是,以博利為首的這個團隊,還沒有正式宣布其成員和持股比例。

這筆42.5億英鎊的交易,包含25億英鎊買下切爾西的股份,其他17.5億英鎊則是要用在球場、切爾西基金會等,進一步使球隊受益的領域。但這筆交易案仍需要得到英國政府的批准,其團隊成員也必須符合英超對於球隊所有者和董事的規定。

切爾西則表示,這筆交易預計在5月下旬完成。

切爾西在過去20年來,一直是歐洲的頂級球隊之一,並在2021年的歐洲冠軍聯賽奪冠,報導引述利物浦大學足球金融講師馬奎爾(Kieran Maguire)說法,指出儘管切爾西在球場上取得了成功,可是每週的虧損仍有120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