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寡頭幫澤倫斯基傳止戰條件 普廷回:我會扁他

2022/03/28 16:30

俄寡頭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被英媒證實是俄烏談判中間人。(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寡頭、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切爾西」俱樂部老闆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被英媒證實是俄烏談判中間人,傳出上週三(23)日私人飛機從伊斯坦堡飛往莫斯科,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手寫的談判條件親自轉交給普廷,普廷回應「告訴他,我會揍他們。」

英國《泰晤士報》獨家披露,上週三(23日)早上,一架800XP 噴氣式飛機從伊斯坦堡Ataturk克機場起飛,向東飛越黑海,進入俄羅斯索奇(Sochi)上空。不久之後,在靠近礦水城Mineralnye Vody的地方,關閉了飛行追踪器。

當晚,同一架飛機從莫斯科 Vnukovo 機場起飛,返回伊斯坦堡。機上正是俄國寡頭、前切爾西足球俱樂部老闆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他一直擔任普廷總統與烏克蘭談判的非官方特使。

報導稱,阿布拉莫維奇在莫斯科會見了普廷,遞交澤連斯基的手寫便條,其中概述烏克蘭為結束長達一個月的戰爭而考慮和談條件。普廷最初的反應是明確的:「告訴他我會揍他們。」

阿布拉莫維奇回到伊斯坦報後,會見烏克蘭議會議員Rustem Umerov,討論與普廷的會面。《泰晤士報》獲悉,會說土耳其語和俄語的Umerov是基輔談判中的代表。在土耳其總統發言人Ibrahim Kalin協調下,這些人在伊斯坦堡五星級酒店舉行了一系列會議。

據悉,普廷目前對烏克蘭和俄羅斯軍事失敗怒不可遏,對澤倫斯基更是超級不爽,這些不滿通通表現在最近與阿布拉莫維奇的會晤中,這可能使普廷對談判反覆無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