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le員工不滿復工政策 逾半數想離職

2022/05/05 13:57

有半數受訪員工表示,因為蘋果的復工政策,計畫轉職到其他可彈性上班的科技公司。(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要求員工回公司工作之後,調查顯示,有近76%的受訪員工表示,對公司的復工政策感到不滿意,並有56%計畫離職。

綜合媒體報導,這項調查是由匿名社交網站《Blind》負責,在4月13日至4月19日期間,收集了652名蘋果員工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從4月11日開始的混合工作計劃要求員工每週進公司1次。根據該政策,辦公室出勤率定於5月23日開始增加,到時每週必須有3天進入辦公室。

直到4月中旬,許多員工大喊吃不消,因為他們已經在家工作了2年。不習慣通勤的他們已經不願再回到辦公室,並表示,他們寧可去其他可靈活安排工作的科技公司上班。近56%受訪者表示,他們想離開蘋果的主因是復工政策。

調查還指出,在蘋果實施新混合工作試點計劃後,將有更多與混合工作有關問題出現。1名受訪者表示,預計蘋果或將在6月份出現大量的人員異動,因在他的工作團隊中,有超過6成同事住家離辦公室很遠。

蘋果沒有回覆置評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