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2奈米晶片2026量產 首發客戶蘋果與英特爾

2022/04/25 09:25

外媒報導,台積電計劃於2025年底開始使用其2奈米製程 (N2)工藝技術量產晶片 ,並於2026年初交付首批2奈米晶片。(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台積電計劃於2025年底開始使用其2奈米製程 (N2)工藝技術量產晶片 ,並於2026年初交付首批2奈米晶片。近來有業界消息傳出,台積電首批2奈米晶片首發客戶將是蘋果與英特爾。

外媒《TomsHardware》報導,由於首批2奈米製程技術的晶片預計將在2026年才會送到客戶手上,因此目前暫不清楚蘋果會有哪些晶片使用2奈米製程。但有分析師推測,英特爾將會在其代號Lunar Lake系列的處理器中,使用台積電2奈米來製造GPU圖像模組。

除了蘋果、英特爾外,報導還指出,包括AMD、輝達、聯發科等公司也會在適當的時候進入2奈米、3奈米製程技術節點。

據DigiTimes日前報導指出,AMD、輝達、聯發科等公司目前皆在與台積電就從2023年底或2024年某個時候開始的3奈米產能分配進行談判,且預計上述公司也將在2023年開始,就2奈米產能分配進行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