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財報亮眼 高層示警將面臨更大供應問題

2022/04/29 08:49

蘋果Q2財報亮眼,但高層示警,在中國疫情和俄烏戰爭影響下,將面臨更大的供應問題。(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大廠蘋果(Apple)預測,隨著疫情封鎖限制中國的生產和需求、烏克蘭戰爭削弱了銷售和服務成長,將帶來更大的供應問題。蘋果週四(28日)公佈截至3月結束的本財年第2季財報,業績表現亮眼,出現創紀錄的獲利和銷售。但高層們提出對前景悲觀的預測,蘋果盤後交易下跌2.2%。

《路透》報導,蘋果財務長梅斯特里(Luca Maestri)指出,烏克蘭戰爭導致蘋果停止在俄羅斯的銷售,這將對第3季的銷售造成更大影響。供應鏈問題則將使本季銷售額損失40億美元(約新台幣1191億)到80億美元(約新台幣2382億),遠大於第2季的影響。

梅斯特里隨後也補充,供應問題主要集中在中國上海的廊道,反映出疫情導致的中斷和矽短缺的問題。執行長庫克表示,因疫情關閉後,蘋果目前位於中國幾乎所有組裝廠,都已重新復工,並提到,自己希望病毒問題是「暫時性」,會隨著時間而好轉。

Bokeh Capital Partners投資長弗瑞斯特(Kim Caughey Forrest)指出,,僅管蘋果在3月這季對供應鏈進行了管理,但持續的需求仍是一大問題。基金管理公司Navellier & Associates的投資長那瓦列(Louis Navellier)則表示,大家都在尋找中國實際情況好轉的預期,但結果沒有出現。

據報,蘋果第2季合併營收為973億美元(約新台幣2.8兆),成長8.6%,也超出分析師預期;全球手機銷售達506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年增5.5%;服務銷售部份成長17%,至198億美元(約新台幣5896億);獲利250億美元(約新台幣7445億),每股盈餘1.52美元,皆超出預期。

烏克蘭戰爭等因素推高了能源、糧食成本,投資人一直在為科技產品和服務的消費者支出下滑作準備。庫克表示,公司正密切關注這一點,但隨後坦言,現在主要重點是供應方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