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創雙月配息 永豐優息存股ETF 5/9登場

2022/05/04 20:10

永豐投信推出「永豐優息存股ETF(00907)」,預計在5月9日開始募集。(資料照)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全球金融升息、通膨趨勢影響投資市場脈動,永豐投信今天表示,將推出「永豐優息存股ETF(00907)」,成分股主要為金融股與傳產股,首創台股雙月配息機制,目標鎖定在存股型的投資人,預計在5月9日開始募集。

對此,永豐投信總經理濮樂偉表示,今年步入升息循環周期,理財工具也轉向「以股息取代債息」,防禦、穩健策略投資較為穩妥,有息收需求的投資人,也可鎖定類債型股票工具。

而永豐優息存股ETF擬任基金經理人張怡琳表示,適合存股的標的要在產業、獲利、股價及配息等四個項目上具備相對穩定的特質。

永豐優息存股ETF鎖定30檔獲利穩定、配息政策穩定的上市股票作為成分股,關注在投資民生必需產業,以金融股與傳產股為主,讓投資人能長期存股,獲利不會隨著景氣循環而有大起大落的表現。

此外,張怡琳表示,對投資人而言,領息的同時也關注股價能成長、填息,指數累積報酬方面可見逐年的提升,息收方面,依據過往指數成分股息收的狀況,每年大約可穩定提供投資人接近5%息收的水準,每兩個月有固定的現金流,符合存股族與退休族的需求。基金成立的90天後將會迎來首次的收益分配,第一次除息將落在10月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