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全球通膨升溫、經濟降溫 投信看好4大投資標的

2021/12/22 19:59

預估明年將呈現「通膨升溫、經濟降溫」跡象。(彭博)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今年度即將結束,永豐投信今天(22日)表示,展望2022年全球經濟,預估將呈現「通膨升溫、經濟降溫」跡象,但通膨可控、經濟擴張下,建議投資人在明年首季聚焦抗通膨題材,2022年第一季以「電動車趨勢產業鏈」、「精品消費」、「ESG」、「美股」等是最值得留意的投資標的。

市場多數預期,明年第2季至第3季為美國聯準會最可能升息時點。根據Bloomberg資料統計,2001年以來聯準會歷次升息月份為基準點,升息後一季、半年及一年,標普500指數都見上揚表現,平均漲幅分別為2.25%、4.17%及7.45%,正報酬機率都在75%至86%間,隨拉長持有期間平均漲幅及正報酬機率越高。

對此,永豐投信指出,去年3月疫情爆發以來,全球消費者已累積5.4兆美元的超額儲蓄,有望成為後疫情時代支出強力復甦的基礎,此外,企業現金水位處於高檔,疫情過後,企業也可望大舉增加資本支出,擴張力道更勝2008年金融海嘯過後。

其中,「I‧D‧E‧A」是因應通膨時代來臨值得留意的主題,包括:Innovation(創新科技)、Discretionary(非必須消費)、ESG、Electric Vehicle(電動車),America(美國資產)等。而2022年第一季以電動車趨勢產業鏈、精品消費、ESG、美股等是最值得留意的投資標的。

永豐投信說明,惟需留意全球物價將面臨一段時間的上揚壓力,主要由於遞延需求、供應鏈重組、基礎建設推動等,帶來可性通膨壓力,一旦供給端恢復正常,海陸運壅塞現象化解,研判明年中,通膨逐步降溫。

此外,主題投資則可留意這2、3年來,全球資金最愛的ESG永續資產、電動車等「雙E」主題,無論在主動與被動資金規模的變動上,都可以看到兩大主題投資的迅速累積成長;在國家投資配置上,永豐投信認為,美國經濟體質持續強勁,美股仍然是投資人因應通膨、利率上揚,最佳的配置選擇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