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石油巨頭BP:油價難喘息 俄油隨制裁將加倍消失

2022/05/04 11:27

隨著歐盟準備對俄羅斯石油採取新措施,BP執行長魯尼表示,石油市場可能將每天損失多達200萬桶俄國原油。(資料照,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歐盟準備對俄羅斯石油採取新措施,英國石油巨頭BP執行長魯尼(Bernard Looney)表示,等到制裁生效後,石油市場可能將每天損失多達200萬桶俄國原油。

綜合《路透》、《Market Insider》報導,魯尼表示,俄國出兵烏克蘭後,油價噴高,一度觸及2008年以來的最高水平,而未來將繼續保持波動。

「每日有100萬桶俄國原油從系統中消失,我們認為,當現有制裁生效時,這一數字可能會再翻倍。」由於油市供給減少,BP不認為油價漲勢和市場波動性會趨於緩和。

報導指出,目前美國和英國都禁止進口俄國能源,但由於歐盟高度依賴俄國油氣,因而推遲禁令。根據現有的歐盟現行制裁,除非能源安全上有絕對必要,不然交易商需在5月15日前,停止向俄國國營石油商Rosneft購買原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