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執委會提案 禁運俄石油

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各界踴躍聲援,德國慕尼黑市的電視塔2日打上代表烏克蘭國旗的藍黃兩色燈光,表達支持。(法新社)

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各界踴躍聲援,德國慕尼黑市的電視塔2日打上代表烏克蘭國旗的藍黃兩色燈光,表達支持。(法新社)

2022/05/04 05:30

盼10日通過 德已表態支持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歐盟二日警告成員國,必須為俄羅斯完全中斷天然氣供應做好準備,強調歐盟不會屈服於俄方的要求,改以盧布支付進口天然氣的費用。此外,歐盟執行委員會三日將向成員國提出第六輪制裁俄國方案,包括對俄國石油實施禁運,希望在本月十日的外交事務會議通過,德國已表明會支持。

籲成員國準備好 以防俄斷氣

俄國先前要求來自「不友好國家」的客戶—包含歐盟成員國—以盧布支付天然氣費用,以規避西方國家對俄國中央銀行的制裁。保加利亞和波蘭的企業拒絕遵守後,已遭俄國切斷供應。

由於歐盟多國的發電仰賴俄國天然氣,最大經濟體德國也不例外,歐盟二日召開能源和環境部長會議,擔任主席的法國環境部長龐皮里(Barbara Pompili)和歐盟執委會能源專員辛姆森(Kadri Simson)均表明,所有成員國會和波、保兩國聯手儲備天然氣,以因應俄國斷供天然氣。辛姆森還強調,就她所知,沒有一家歐洲企業準備遵守普廷的規定,改變支付方式。

波蘭氣候與環境部長莫斯克瓦(Anna Moskwa)也說,波羅的海國家、丹麥、荷蘭和芬蘭等國都重申,絕不會使用盧布支付。

與此同時,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二日表示,歐盟準備在三日提交第六輪對俄制裁,包括禁運俄國石油,將可使俄國損失一大部份收入來源,盼本月十日或十六日的外交事務會議上通過,「至少在石油進口方面,相信從現在開始到下一次會議前,是有可能達成協議的。」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二日表示,德國準備支持歐盟對俄國石油進口實施禁運。經濟暨氣候部長哈貝克也強調,「我們已設法達到可以承受這項制裁的程度。」

法新社指出,歐盟的俄國石油禁運制裁將是漸進式的,有六至八月個月時間,讓成員國找尋替代的供應來源。一名資深官員則透露,可能會特別免除高度依賴俄國石油的國家參與石油禁運,例如斯洛伐克和匈牙利。此外,歐盟外交官透露,第六輪制裁也會將俄國最大銀行「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踢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