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制裁喬不攏 歐盟禁運俄油態度仍分歧

2022/03/22 14:25

歐盟對禁運俄國石油態度仍分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部分國家就是否制裁俄羅斯能源存在意見分歧。德國就表示歐盟過於依賴俄羅斯石油,無法決定禁運。

綜合媒體報導,正如德國所說,若實施俄羅斯的能源制裁,將對有27名成員國的歐盟造成分裂,因為歐盟裡面有近40%的天然氣仰賴俄羅斯。

在歐盟外長會議後,越來越多國家表示不耐。立陶宛外長Gabrielius Landsbergis表示:「為什麼歐洲仍在給普廷從能源中賺取更多錢的時間?還有使用歐洲港口?在歐洲使用未經批准的俄羅斯銀行?是時候拔掉插頭了。」

1位歐盟外交官表示,一些人希望歐盟到6月前能夠找到足夠的替代能源,以實施石油禁運。但尚未商定日期,其他歐盟國家也有各自不同目標。

據悉,歐洲國家考慮中的其他制裁包括阻止俄國寡頭企業繼續鑽信託基金漏洞、把更多人列入制裁名單、阻止俄籍船隻進入歐洲港口、把更多銀行從環球金融電信協會 (SWIFT) 剔除出去。

截至目前,俄羅斯並未因為西方制裁而改變在烏克蘭的戰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