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將來銀行開業滿月 客戶53%來自北北基桃

2022/04/30 08:07

將來銀行開業滿月,過半客戶來自北北基桃的大台北都會區,比重達53%。(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純網銀將來銀行開業滿月,成功衝出近6萬客戶,根據將來銀行統計,高達3分之2的客戶屬於25至44歲族群,且過半客戶來自北北基桃的大台北都會區,比重達53%。

3月底開業的將來銀行,正式營運已滿1個月,將來銀行也首度揭露首月搶先「嘗鮮」開戶的客戶數,已近6萬戶。其中以25至34歲及35至44歲為大宗,各自占了總客戶數的3分之1。

將來銀行開業首月,以「帳號自由選」、「N倍券」自由啟動利息放大、可自由開立的「口袋」,及自由使用點數的「將來N點」,成功吸引各年齡層的青睞。根據將來銀行統計,甫開業就有近千位剛滿20歲的年輕人,申辦將來銀行數位存款帳戶,更有70、80歲的銀髮族開立帳戶,打破銀髮族對於數位金融較為陌生的刻板印象。

分析開戶民眾的居住地,「北北基桃」的大台北都會區,就占了將來銀行過半客戶數,比重高達53%,若細分單一縣市,前5名分別是新北市(24%)、台北市(18%)、台中市(12%)、桃園市(10%)及高雄市(10%)。

將來銀行獨創的「帳號自由選」及「N倍券」,成為吸引民眾開戶的主因。將來銀行調查發現,在首波5萬多名客戶中,有過半(53%)客戶客製了自己心儀的帳號,但也有43%客戶直接選用自己的手機號碼作為帳號,凸顯手機號碼似乎已成為「類身分證字號」,「只需記一組號碼」即可走遍天下,將成為未來的趨勢。

至於可自由決定啟動「利息放大期」的N倍券,截至4月25日,已有近1.2萬人動用,動用N倍券的存款平均數為3.6萬元,將來銀行分析,雖然加息額度上限僅有2.5萬元,仍有效帶動民眾更高額的存款習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