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 調查:中國4月工廠活動恐加劇下滑

2022/04/29 14:20

經濟學家預估,4月中國工廠活動下滑加劇。(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調查顯示,因為大規模的停工導致生產中斷,並擾亂供應鏈,4月中國工廠活動下滑可能加劇,這對第2季的經濟前景不利。

根據週五(29日)接受調查的26名經濟學家預測中值,4月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預計將降至48.0,達2020年2月以來最低,低於3月的49.5,維持在榮枯線以下。

分析人士預測,中國不斷惡化的疫情局勢和不斷升級的防疫措施,包括上海等大城4月持續的封城,推動活動大幅下降。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週三(27日)表示,由於中國的限制措施,產量暫時下降,上週也曾提到,因為停工,上海廠的產量減少了約1個月。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在報告中指出,4月上海、蘇州和寧波等主要製造中心的全面和部份封鎖,擾亂了國內供應鏈,僅管在「閉環管理」系統下,仍可以維持部份生產。大摩分析師表示,鑑於物流中斷,導致供應商交貨時間延長,提供了不必要的支持,封城對於製造業的影響將超過整體PMI表現。

野村(Nomura)分析師預測,中國第2季GDP僅成長1.8%。聚焦大型和國營企業的官方PMI將在本週六(30日)公佈,關注更多小企業和沿海地區的財新PMI也將在同日發布,分析師預估整體數據將從上月的48.1降至47.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