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力拚全球半導體設備研發中心

2022/04/27 16:04

圖為位於京畿道龍仁市的Lam Research韓國技術中心。(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正成為半導體設備行業的全球中心,全球排名第3的美國半導體製程設備供應商科林研發(Lam Research)週二在京畿道龍仁市開設一個高科技研究中心。擁有全球前4大製造商在南韓開設研發中心,佔市場的60%。

Lam Research在南韓的技術中心是公司在亞洲的第一個研發中心,配備3萬平方公尺的無塵室,Lam Research是晶圓製造設備商。

總部位於美國的全球行業領導者應用材料公司也決定在南韓建立一個研發中心,目前正在尋找合適地點。荷蘭排名第2的艾司摩爾(ASML)正在京畿道華城建設一個尖端晶片事業部門,計劃於2024年完工,日本的Kokyo Electron (TEL) 計劃在同一城市擴大研發中心。南韓也是世界頂級存儲晶片製造商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的所在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