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現役士兵擅離職守赴烏參戰 返韓後隨即遭逮捕

南韓一名海軍陸戰隊士兵擅自前往波蘭,欲越境加入烏克蘭國際志願軍,返回南韓後被軍方逮捕。圖為示意圖,並非新聞當事人。(彭博)

南韓一名海軍陸戰隊士兵擅自前往波蘭,欲越境加入烏克蘭國際志願軍,返回南韓後被軍方逮捕。圖為示意圖,並非新聞當事人。(彭博)

2022/04/25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為抵抗俄羅斯入侵,廣召全球「志願軍」前來烏克蘭助戰。南韓一名現役海軍陸戰隊士兵請假後擅自飛往波蘭,準備參加烏克蘭國際志願軍。不過該名士兵在波烏邊境時被烏方拒絕入境,經過1個月時間後,該士兵返回韓國,入境後隨即遭軍方逮捕,軍方表示將依法嚴懲。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由於士兵在役期尚未結束時欲出國旅遊必須獲得批准,該士兵請假後在未經批准的狀態下,於3月21日擅自飛往波蘭首都華沙,軍方表示該士兵為「擅離軍職」。

該士兵在試圖闖關邊境時,被烏克蘭邊境檢查站人員擋下、拒絕入境,烏方將該士兵送往波蘭東南邊境的一處檢査站,此時南韓駐波蘭大使館人員在檢査站外等候波蘭遣返該士兵,但該士兵拒絕走出檢查站。

事後該士兵數度失聯,事後南韓駐波使館人員得知士兵行蹤,勸他主動返國,最後這名士兵才妥協回國。南韓海軍陸戰隊調查團25日表示,這名士兵今天返抵國門後已被逮捕,軍方將對他擅離職守的原因進行調查,並按照相關法律規定對其嚴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