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沒吸引力!薩爾瓦多民眾更信任現金

2022/04/27 10:21

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大力推廣比特幣,但似乎收效甚微。(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薩爾瓦多是全世界第一個把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的國家,根據最新調查顯示,即使政府大力推廣加密貨幣,可是當地民眾似乎更相信美元,薩爾瓦多推出的官方比特幣錢包Chivo Wallet實際上乏人問津。

《市場內幕》報導,在Chivo Wallet於2021年9月推出時,多數薩爾瓦多民眾下載了這個應用程式,但在2022年幾乎沒人下載。調查認為,不下載的最主要因素,是人們更喜歡使用現金,其次是信任問題,民眾不相信該系統或比特幣。

調查發現,實際上薩爾瓦多民眾根本沒有用Chivo Wallet繳稅,而在全部的銷售額中,只有5%是用比特幣進行的,大多數仍是使用美元。

薩爾瓦多2021年9月正式把比特幣列為法幣,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推出了一系列政策推廣,像是比特幣債券等,並持續加碼投資。

調查在2022年2月進行,共涵蓋了薩爾瓦多1800戶家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