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區塊流、特斯拉、Block結盟 開發太陽能比特幣礦廠

2022/04/09 16:00

區塊流、特斯拉、Block三方結盟,開發百分百太陽能比特幣挖礦廠。(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區塊流(Blockstream)、特斯拉(Tesla)、Block,正準備三方結盟打造比特幣礦場,開採過程所需電力將全部由太陽能提供,預定今年稍晚完工。

綜合媒體報導,Block公司的全球ESG負責人Neil Jorgensen表示:「將與區塊流公司合作開發這項全端、100%太陽能供電的比特幣挖礦項目,使用特斯拉的太陽能和儲存技術,我們目標進一步加速比特幣與可再生能源的協調作用。」

這3家公司表示,三方的新合作關係旨在推動零碳排採礦,以及多元化比特幣的能源來源。不過開採比特幣的過程相當耗電,屬於能源密集型的業務,隨著比特幣規模不斷擴大,對環境有害的聲量也不斷增加,因此挖礦素來遭環保主義者詬病。

該礦場將使用1組3.8兆瓦的特斯拉太陽能光伏,和2兆瓦/時的特斯拉巨型電池Megapack為其設施供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