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基攻醫療、車連網 全年營收可望雙位數成長

2022/04/26 19:57

圖左為正基董事長陳明哲、圖右為總經理游俊賢。(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無線物聯網通訊模組廠,以AMPAK自有品牌行銷全球的大廠正基 (6546) 第1季營收10.6億元,年增81.5%。正基董事長陳明哲表示,第1季受惠客戶拉貨、工業應用產品明顯增加明顯,以及WiFi 6產品出貨成長,帶動營收表現,而第2季雖然受到中國封城影響,但全年在缺料舒緩、戰爭緩減下,全年成長動能仍在。

市場法人指出,受到封城影響,正基第2季營收雖較第1季減少,但仍會較去年同期成長,而受惠醫療、車連網、工業自動化產品成長,WiFi 6產品出貨比重超過50%,以及下半年步入傳統旺季,全年可望雙位數成長。

正基預計5月下旬上櫃交易,其中正文(4906)持股約34%,是最大單一股東。

正基去年全年營收33.9億元,年增27%,創歷史新高,毛利率22.36%,高於2020年的21.6%,稅後純益4.08億元,年增42.6%,每股純益6.78元,創歷史新高,將配發6元股息,分配率達88.5%。

正基提供無線物聯網通訊原廠解決方案,聚焦高毛利之AIoT、工控自動化、車載、醫療應用市場。正基總經理游俊賢指出,隨著行動通訊發展,消費性電子產品下游對於無線連網的需求提升,另因應雲端產業、人工智慧與大數據時代的來臨,帶來了物聯網(IoT)的強勁需求,相關無線上網技術包含WiFi、Bluetooth、GPS、NFC及NB-IoT等。

物聯網應用初期具備少量多樣化的特性,無線通訊IC大廠較難針對特定應用提供標準化模組,無線物聯網通訊模組處於上游標準化晶片與下游分散化領域的中間環節,需要滿足不同客戶、不同應用領域之特定需求,在硬體結構設計、客製化軟體開發能力及模組品牌形象為其價值所在。

正基科技已切入血糖計、額溫槍等醫療應用產品,並於2019年透過併購速連通訊快速切入需經過長時間驗證之工控自動化、車載市場。陳明哲說,除目前的智能醫療、車聯網、工業應用外,看好充電樁、低軌道衛星、原宇宙等趨勢帶動,未來一到二年無線連網的需求會陸續爆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