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子公司正基登興櫃 貢獻正文每股獲利3元

2020/06/17 20:49

子公司正基登興櫃,貢獻正文每股獲利3元。(擷取正基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正文(4906)子公司正基科技即將興櫃交易,正文今(17)日召開董事會通過正基科技2500萬股釋股,擬以每股52元由正文科技原股東依持股比例認購,認購不足部份授權董事長洽特定人認購,預計7月底前完成整個釋股認購作業。

正基釋股利得將認列在正文今年度的業外收入。法人預估,正文完成釋股後,今年每股獲利將增加3元。

正文與正基科技母子分割處分完成後,正文將持有33.37%的正基股權,且仍然是正基科技主要的代工廠與業務合作伙伴。

正基「AMPAK」是物聯網專業無線模組品牌公司,而正文科技是網路通訊代工廠,為了避免「品牌」、「代工」的客戶衝突,遂將母子公司分割以利雙方業務之擴展。

正文指出,正基近年來積極進行組織改造與業務調整,除了關閉虧損的光通訊模組代工產品線外,整併經營模組銷售通路許久的「速連通訊」,並將公司策略佈局專注在物聯網、工控、醫療及車用等專業領域,耕耘無線模組高毛利品牌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