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居家上學用電爆增 台電:最多與去年相當

2022/04/26 16:04

居家上學、遠距上班用電又激增,台電認為今年應與去年相當。(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全台近日出現36度高溫,加上台北市國、高中改實施線上教學,台電觀察,昨日全台低壓用電激增,此外,中火7號機也破管,讓備轉容量率下修7.01%,供電連兩天掛出吃緊黃燈,但台電強調,大修機組會於5月陸續回歸,且春雨下得好,水力發電至少比去年多100萬瓩可調度,台電專總吳進忠也認為,居家激增的用電量最多會跟去年差不多,對今夏供電深具信心。

吳進忠解釋,近期備轉率原預估約10%,但負載(用電)隨遠距教學、居家隔離上班,天氣熱,冷氣就不客氣開起來吹,低壓用電激增超過100萬瓩,加上有1部中火破管停機、短少55萬瓩,而備轉就是要應付負載增加與機組故障,因此今天的備轉率才會下修至7%左右,另外風、光等再生能源多少也會影響備轉。

疫情導致居家隔離人數持續增多,加上高溫又提早來臨,是否又讓供電壓力激增,吳進忠認為,增加的用電量大概會與去年相當,且去年故障已久的星元機組約25萬瓩,已於4月24日回歸,加上「春雨下得很好」,今年水文佳,水力發電需要時可全力支援,比去年多出100多萬瓩,吳進忠說,調度彈性又增加,對今年夏天供電深具信心。

吳進忠也補充,中火破管7號機預計27日晚間修復,28日就可回歸供電行列,大修中機組有和平1號機、大潭5號機等,另外水力機組也會在5月汛期前陸續回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