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1APP推「餐飲電商OMO解決方案」 助業者加速數位轉型

2022/04/22 15:24

疫情下餐飲電商崛起,91APP推「餐飲電商OMO解決方案」。(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疫情之下餐飲電商市場崛起,市場規模上看數百億元,91APP-KY(6741)今(22)日宣布推出「餐飲電商OMO解決方案」,協助餐飲業加速數位轉型,達到全通路營運效益。

因疫情影響餐廳內用比例下降,外帶、外送大幅增加,有業者指出,過去內用佔有8成、外帶約2成,但現在反而是外帶點餐跟外送平台的比例高達7成以上,消費模式完全改變。

91APP產品長李昆謀表示,現今餐飲業面臨最大的挑戰,就是「會員資料破碎」及「數位資源分散」的問題,特別是中大型餐飲集團更是如此,當疫情來襲,即便許多餐飲品牌轉向訂餐外帶、外送平台,甚至上架電商經營,但從訂位、外帶、外送、宅配、餐券等,從實體餐廳到線上的各種消費場景、會員數據、系統串接,至今仍然無法有效整合,疫情來餐廳人潮驟降,線上無法掌握會員熟客溝通,只能透過外送平台等不同渠道尋找新客,營運受到嚴重衝擊,立刻反應在業績表現上。

因此,91APP推出「餐飲電商OMO解決方案」就整合「餐券」、「宅配」、「外帶」、「外送」、「訂位/訂餐」等五大場景;官網、APP、LINE、門市、訂位系統(如inline)等通路整合,以及POS、ERP等資訊系統與MarTech、AdTech相關整合;啟動OMO營運、APP優勢、全通路會員經營、數位行銷、數據聯軍(如SAP)等五大動能結合,盼能協助打造餐飲品牌的「會員流量池」與「數據變現力」,開創新餐飲體驗與帶動新業績成長。

李昆謀表示,經濟部統計2021年餐飲業總產值逾7000億元,其中透過外送、宅配等數位平台的比例達5%,相較於前幾年呈現快速成長,市場規模上看400億元,未來該比例預估可成長至10%,餐飲業者也看好餐飲電商未來發展,目前91APP正與不少大型餐飲品牌洽談中,期待下半年能有好消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