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升溫民眾怕出門 餐旅生意急凍業者叫苦

受到疫情升溫,餐廳的生意急凍,用餐的人數也變少了。(記者葉永騫攝)

受到疫情升溫,餐廳的生意急凍,用餐的人數也變少了。(記者葉永騫攝)

2022/04/15 18:17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隨著確診案例不斷增加,不少餐旅業者等行業出現足跡,讓民眾外出旅遊用餐卻步,造成餐飲、旅遊等業者生意急凍,餐廳、住宿等生意,在這個星期至少下滑了一半以上,屏東的業者說,這次疫情來得又快又急,既然要與病毒共存,希望政府要提出新措施,鬆綁匡列及隔離等相關的措施,讓民眾不再害怕出門。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近期不斷的升溫,新聞發布的足跡地點常常出現餐廳、旅遊等景點,讓許多民眾近期紛紛減少出門,到餐廳內用的人數大幅減少,旅遊的人數降低,光是這個星期生意就減少一半以上,只有餐廳外帶的顧客有增加的趨勢,不少業者已經預估生意會受到衝擊,紛紛採取應對的作法,有人預估疫情會影響一個月,但也有人認為可能持續3個月,尤其是物價上漲衝擊到經濟加上疫情又起,讓消費意願降低。

屏東市知名餐廳塔塔城老板娘表示,日前店內也因為有確診者曾到餐廳用餐,服務人員被匡列自主管理,店內外進行大消毒,也嚇走了不少顧客,這個星期的生意明顯受到一些影響,由於全國確診人數不斷的上升,預估這波的疫情會讓民眾外出用餐卻步,尤其是民眾怕被傳染或者被匡列隔離,所以外出用餐的意願變低,現在只有政府的政策宣布鬆綁,並說明新的防疫規定,才可能讓民眾對防疫觀念有所改變,逐步恢復以往的日常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