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益投信響應地球日 資源循環推動環境永續

2022/04/19 15:45

群益投信愛地球,捐贈二手電腦響應資源再利用,右為群益投信總經理陳明輝,左為群益投信行政管理處副總經理蘇瑩娟。(群益投信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是全球最盛大的環保節日,自1970年發起以來已來到52周年,今年主題是「投資我們的星球Invest in our planet」,呼籲各國與企業落實低碳轉型,共創公平、永續發展的綠色經濟,建構健康的社會與未來。

群益投信表示,公司長年積極響應綠色環保、永續地球,不僅在企業內部積極執行節能減碳行動,也持續與各界合作,共同推廣環境永續,日前為響應世界地球日,參與由華碩文教基金會發起之逆物流回收再生電腦捐贈愛地球專案,共捐贈81台二手電腦,不僅有助降低污染、落實環境保護,重新整理組裝後的「再生電腦」將捐贈公益組織使用,有助消弭弱勢族群數位落差,透過資源循環再利用,創造環保、經濟雙贏。

群益投信總經理陳明輝表示,行動愛地球不是1年1次的行動或口號,環保意識的建立以及習慣的養成應融入生活日常,日日都是地球日,持續性的投入更有助於降低環境負擔與資源消耗,各種環保小舉動也能匯聚成一股推動地球永續發展的正向力量。

群益投信重視環境永續,自企業內部的日常運作,到對外提供的資產管理服務,皆將ESG精神納入考量。在公司日常作業方面,無紙化作業實施行之有年,也全面採用節能燈具與電器、落實資源回收,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與資源浪費,並在2021年通過ISO14064-1溫室氣體盤查,取得英國標準協會BSI驗證通過,獲得BSI授證。在資產管理業務方面,群益投信早在投資決策流程中導入ESG標的篩選機制,鼓勵更多企業投入永續經營,促進綠色經濟,讓投資大眾在投資與永續發展中取得雙贏。

陳明輝進一步指出,群益投信也積極與外部機構合作,擴大環境永續影響力,除了捐贈二手電腦外,也投入海洋環境保護以及森林復育行動,2020年開始群益投信贊助海漁基金會舉辦之刺網實名制獎勵活動和校園永續海鮮教育課程,以期維護海洋生態,並讓環境教育向下紮根。此外,群益投信今年也開始與綠色公益基金會合作,共同推動五年「T-EARTH森众計劃」,進行林地清整、重生、植樹及養護等項目,並配合生物多樣性及改善土地管理,幫助地球對抗暖化危機,與地球共生共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