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4校童搭電動公車 體驗環境永續從屁股「坐」起

南大附小及七股大文國小、篤加國小、樹林國小等4校師生今天一起前往探訪台南市電動公車。(記者王姝琇攝)

南大附小及七股大文國小、篤加國小、樹林國小等4校師生今天一起前往探訪台南市電動公車。(記者王姝琇攝)

2022/03/26 14:01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大學教育學系USR計畫,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設計永續環境課程,今天邀南大附小、七股大文國小、篤加國小和樹林國小等4校師生進行校際共學,探訪台南市電動公車及下營在地好食材燻茶鵝,也到官田區台南鴨莊了解畜電共生,讓學童學習到能源正確運用有助於永續環境。

台南市公共運輸處股長蔡世勛向學生說明政府對於未來電動車的汰換規劃,期望減少能源消耗與溫室氣體排放。大文國小校長劉春男及樹林國小校長李貞慧皆表示,帶領學生搭乘電動公車,了解節能減碳從自身做起並不難。

興南客運經理林堂熙教導學生認識電動公車,並表示將柴油公車汰換為電動低地板公車是當前環保趨勢。

篤加國小校長方樹啟提醒學生,電動公車車身和車頭的閃電及圓環圖案,象徵綠能和永續環境,很容易辨識。

此外,師生一行人也前往台南鴨莊參訪,透過講解認識到鴨舍上方建置太陽能板的畜電共生趨勢,負責人蘇清發提到,太陽能板不只可以發電與隔熱,售電收入也有助園區發展。

南大附小指導老師張景傑表示,透過搭乘電動公車及參觀畜電共生設備,將環境永續觀念深植學生心中。

除了透過電動公車和參觀畜電共生設備認識綠能和永續環境之外,師生們也到下營,阿興168燻茶鵝老闆劉建志表示,養鵝曾是下營熱門產業,造就台19甲公路有「鵝肉公路」的美名,他也親自示範燻茶鵝製作過程。

南大附小學生孫巧鄰說,在老闆的快手下,不到1分鐘的功夫就完成1隻鵝的醃料注射,再加上烤爐糖燻,美味的燻茶鵝就完成了。

南大附小及七股大文國小、篤加國小、樹林國小等4校師生今天進行校際共學,透過搭乘電動公車讓學生了解綠能和永續環境。(記者王姝琇攝)

南大附小及七股大文國小、篤加國小、樹林國小等4校師生今天進行校際共學,透過搭乘電動公車讓學生了解綠能和永續環境。(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