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双浪:中國封控將影響全球 產線完全暢通至少1個季度

2022/04/19 11:58

彭双浪表示,中國封控將影響全球,估計要恢復到完全復工,完全暢通,「1個季度跑不掉」,是否會影響到下半年,還待觀察。(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面板廠友達(2409)董事長彭双浪今指出,中國封城效應衝擊產業重大,比預期嚴重,景氣循環被打斷,「全世界都可能受影響」,即使上海大規模復工,「生產人力不夠,材料也不齊」,他估計要恢復到完全復工,完全暢通,「1個季度跑不掉」,是否會影響到下半年,還待觀察。

彭双浪今天獲頒2022 ERSO Award獎項,會後受訪指出,中國疫情封控多達40多個城市,很多公司停工,有的即使生產也僅維持部份生產,因封控影響到物流,貨運司機被笑說「不是在核酸檢測就是在核酸檢測路上」,陸運成本變非常高,供應鏈分布不同城市,從上游原物料到下游零組件拉很長,只要有一個城市封控,零組件可能就缺貨,生產就需停產,連庫存低的包裝材料也缺。

彭双浪表示,友達在昆山、蘇州皆有設廠,他說「肯定受影響」,雖然沒有停工,但沒辦法百分之百生產,只能將災害減少。目前即使官方宣布有些公司復工,也僅是既有人員復工,外面人員仍要隔離,檢測到沒問題才可,他估計要恢復到完全復工,要1個月以後,整體生產要達完全暢通,「1個季度跑不掉」。

彭双浪認為,疫情帶動過去兩年的民眾消費需求上揚,但隨著全球大部分國家解封,預期將帶動企業採購增加,商用需求會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